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宋代名窑精品文物与当代大师作品展

  宋代名窑精品文物与当代大师作品展

  本报杭州讯 陆伟 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一脉相承:宋代名窑精品文物与当代大师作品展”在杭州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遴选宋代名窑精品文物及当代大师作品100余件,在展现宋代名窑瓷器造型与釉色美学的同时,亦希望让观众通过当代大师作品了解制瓷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在视觉盛宴中,领悟“古”与“今”之变。据悉本次展览展期至今年10月。

  宋代是中国古代陶瓷史上的黄金时期,瓷窑遍布各地,名窑大量涌现,代表了当时制瓷业的最高水平。新中国成立后,部分宋代名窑的研究与生产逐步恢复,制瓷技艺的传承人不仅努力追寻古人的脚步,继承与恢复传统,并且在作品中融入现代文化,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美术报 艺闻 00009 宋代名窑精品文物与当代大师作品展 2019-08-10 美术报2019-08-1000012 2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