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英满芳甸——新金陵画派播布研究展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庄燕琳 近日, “英满芳甸——新金陵画派播布研究展”在刘海粟美术馆拉开帷幕。

  “新金陵画派”是20世纪在中国美术史上崛起、发展并产生持续性、全国性影响的中国画流派,是新中国画院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本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新金陵画派”五位代表性画家傅抱石、钱松喦、亚明、宋文治、魏紫熙为凝聚点,着重展示“五老”的艺术本体语言特色和实践方式;第二部分为现当代山水画邀请展,展现“新金陵画派”作为时代印迹在当代山水画发展中产生的传播与影响。

  据展览策展人傅抱石纪念馆馆长黄戈介绍,本展旨在以“新金陵画派”五位代表性画家为研究对象,以作品、文献、影像资料等多样性展陈形式具体而微地向观众传递“新金陵画派”五位代表画家的各自风采,并暗含出作为画派在传播及影响方面的种种张力与转向。希冀通过这个展览,让“新金陵画派”在历时性的传承及共时性的拓展过程中真正“播布”到每一位观者的心田,让每位观者慢慢认识、感知、理解一个画派超越地域边际、超越时代局限的整体力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2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1 英满芳甸——新金陵画派播布研究展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15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