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美育

独立思考 交融并进

  迈入大学校园将是你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和里程碑,但切勿认为走进大学便可高枕无忧,反而更应树立起积极进取、厚积薄发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科目,标定明确的人生目标。

  今天艺术学的相关专业已经不是孤立封闭的系统,而是一个交融并进,相互影响融合的大平台。每名同学所选报的专业及其相对应的学科和研究方向,需要大家在进行独立思考、学习、研究和创作的基础上,在精研细学本专业以外,主动选修、参阅、了解更多其他相关专业知识,为提升个人未来艺术发展空间、创作优秀作品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新时代也要求大家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务必注意加强思想建设,准确把控意识形态,特别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 (节选)


美术报 美育 00014 独立思考 交融并进 2019-09-07 美术报2019-09-0700025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