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书法

中国兰亭书会成立东京研究院

  中国兰亭书会成立东京研究院

  本报东京讯 齐雨 日前,继去年11月底中国兰亭书会,首次在韩国首尔设立书法研究院之后,中国兰亭书会的第二个海外书法研究院——东京研究院,在日本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宣告成立并揭牌。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荻,绍兴市文联副主席陈建明、施洁静、李敏,还有兰亭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七一、副会长喻革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石永菁参赞、文化担当赵歆,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日本的书法界名流等出席了活动。兰亭书会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

  徐荻代表兰亭书会向晋鸥颁发聘任其为兰亭书会东京研究院首任院长聘书,还为兰亭书会东京研究院聘请的日本名誉顾问颁发聘书。倪七一代表兰亭书会,向兰亭书会东京研究院首任常务副院长郭同庆以及副院长高小飞、吕军、马景泉、马燕平、张大顺、沈强等颁发聘书。兰亭书法篆刻展同期开幕。现场,来自国内、旅日及日本书法家的书法、篆刻精品,令人倘徉其间,驻足欣赏。


美术报 书法 00020 中国兰亭书会成立东京研究院 2019-09-07 10938948 2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