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要闻

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展现时代风采

  本报上海讯 叶芳芳 通讯员 顾宁宁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中华艺术宫积极整合资源、精心筹备,策划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系列展”。

  系列展由“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我的艺术属于人民——馆藏吴冠中作品展”“柔如垂柳坚如竹——沈柔坚艺术回顾展”三场特展组成。

  “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于9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在中华艺术宫0米层展出。本次展览以现实题材为主线,分“城市使命篇”、“城市精神篇”、“城市生活篇”三个部分,主题分别为“勇立潮头”、“传承创新”、“温暖民生”,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以及相关的构思草图、创作中稿等170余件。

  9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中华艺术宫33米层展厅举办“我的艺术属于人民——馆藏吴冠中作品展”。今年正逢吴冠中先生诞辰百年,此次展览展出100余件馆藏作品,用作品和展览重点体现吴冠中先生的名言“艺术家属于人民,艺术作品应归属人民”。

  9月10日至2020年3月31日,“柔如垂柳坚如竹——沈柔坚艺术回顾展”在中华艺术宫0米层15、16厅举行,展出作品约120件,全面呈现了沈柔坚一生的艺术成就和个人风格。


美术报 要闻 00014 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展现时代风采 2019-09-28 美术报2019-09-2800009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