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要闻

“献礼祖国”浙江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展

  本报杭州讯 汤学君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主办的“献礼祖国”浙江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展览9月27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展览展出“百年追梦”浙江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工程第一、二、三期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书法作品共41件,这些作品凝聚了浙江美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在艺术高原向高峰迈进的昂扬精神,是全省文艺界向新中国70华诞的隆重献礼。

  “百年追梦”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工程是浙江省投入最多、规模最大的文艺精品工程,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组织实施,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具体承办。这次展出的41件作品是:“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第三期中的《浙江三地》、《八八战略》、《枫桥经验》等16件;“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第一期的《伟大启航》、《中共浙江省委第一次代表大会》、《浙江解放》等7件;“百年追梦”浙江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工程第二期的《浙商群体》、《义乌经验》、《最多跑一次》等18件。

  “百年追梦”浙江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工程的成功实施,为浙江省文艺精品创作树立了品牌,为全省人民创造了一批精神财富,为全省文艺界培养了一支具有较高创作实力的美术创作队伍,展现了浙江人民百年追梦的时代精神,谱写出勇立潮头、改革发展的绚丽篇章。


美术报 要闻 00014 “献礼祖国”浙江美术书法创作精品展 2019-09-28 美术报2019-09-2800010 2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