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三大工艺展在鲁迅美院开幕

  本报大连讯 通讯员 邢强 近日,“复兴+再造——第十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天工造物——中国当代工艺美术、陶瓷、漆画作品交流展”、“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师生作品展”于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同时举行。

  “复兴+再造——第十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承办。该展览集18所院校的手工艺术、工艺美术学科的师生360件组作品于一堂,阵容整齐、水准高超,可谓高校工艺美术类品牌的大展。

  为了配合此次展览,丰富活动内容,鲁迅美术学院同时举办了“天工造物——中国当代工艺美术、陶瓷、漆画作品交流展”,邀请在工艺、美术、陶瓷艺术和当代漆画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40余位艺术家参展。与此同时,举办“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师生作品展”,展示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近阶段教学成果。

  期间举行了“2019第十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学术研讨会”,围绕着“手工艺术高校专业设置与定位”、“现代手工艺术发展空间与前景”、“手工艺术与科技进步是否关联”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7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0 三大工艺展在鲁迅美院开幕 2019-11-02 美术报2019-11-0200013 2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