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7版:专版

日出东方·李大震中国画作品展
暨李大震艺术院10周年展

  10月2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美术馆主办,湖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日出东方——李大震中国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大写意奇峰”李大震先生多年来创作的中国画大写意创作120余幅。作品涵盖了其不同时期的创作风貌,呈现了气厚乃苍,神和乃润的中国文人画之极境。

  著名中国画家李大震及夫人卢路;浙江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少将何虎;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浙江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陈永昊;原空军装备研究院、大校毛国林;十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湖州市政协原主席沈荣林;湖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沈琪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浙江美术馆副馆长钱骋;吴昌硕纪念馆馆长王青云;李大震艺术院院长王兴昌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界、新闻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李大震先生的亲朋好友300余人出席开幕式。湖州市文联主席沈宝山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和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谢双成在开幕前到浙江美术馆看望李大震先生并仔细观赏了全部展品。

  李大震艺术院成立于2009年,在10年的艺术探索中,李大震艺术院致力于研究人文精神与时代发展的共振步伐,专注于实践中国文人画艺术与现代艺术的交融创新,将历史与当代,中方与西方,精神与生活以中国画的方式投射于水墨之中。李大震艺术院独特的艺术研究方式,为中国美学研究拓展了新途径,为中国艺术传承与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未来,李大震艺术院将进一步深耕多元艺术理论与多维艺术实践的融合之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7日。


美术报 专版 00027 日出东方·李大震中国画作品展
暨李大震艺术院10周年展
2019-11-02 美术报2019-11-0200009 2 2019年11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