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李国胜:种下一粒美的种子

  李国胜:种下一粒美的种子

  与美术报结缘,要从我参加工作说起,1999年上班后,我订阅了一份美术报,为我学习艺术打开了一扇光明之窗。这些年我一直订阅美术报,她伴随着我近20年。2017年我参加第二届“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全国评选,经过层层角逐,我有幸入围美术新青年全国50强,并应邀在杭州西湖美术馆参加全国50强邀请展。这也是我与美术报共同成长的一个见证。

  美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重点组成部分。美术报作为中国美术领域最具权威和专业性的媒体,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少儿美术大赛及活动,给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爱好艺术的小朋友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沧州艺蕾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通过参加美术报“童眼看世界”国际少儿美术大赛、“我眼中的家乡”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从中得到锻炼,也让自己的书画作品得到充分展示,同时对学习艺术充满了信心。

  一次次大赛中,我们的学生摘金夺银获奖满满,孩子们的作品走出国门赴英国巡展,作品并被英国友人收藏,喜悦溢于言表。美术报聘请了全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及画家,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专业点评,能得到这些老师的肯定,就像种下了一粒美的种子,它会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发芽、生根、茁壮成长。

  当下,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书画大赛中,众多少儿大赛以收费为主要目的。而美术报为美育工作撑起了一片纯净的天空,也让我们艺术学校找到了可以信赖的参赛平台,更给家长与孩子们带来了信心与喜悦!学生、家长、学校、美术报互相之间共同的信赖与携手前行,让美育工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河北沧州艺蕾艺术学校)


美术报 聚焦 00004 李国胜:种下一粒美的种子 2019-11-30 11412810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