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孙晓岚:按照个性选择喜欢的方向

  孙晓岚:按照个性选择喜欢的方向

  2014年到2016年,在美术报主办的名家学院肖峰油画班学习了两年,获益匪浅。因为老师都是知名画家、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的教授,所以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闪光点。不仅是技术层面的,更重要的是思想,让你的眼界提高,思想更宽广。老师们不要求每个学生画出来的东西都一样,而是更多地引导学生按照自己的个性选择自己喜欢的绘画方向。鼓励学生多看国内外优秀作品,从艺术大师身上汲取营养。也让学生多画写生,多画速写,提高基本功。结合看优秀的作品,先把眼光提高,再手上功夫跟上去。两年的学习不但技术进步很大,更重要的是让我一如既往地热爱画画,更加坚定地走上了职业绘画这条路。毕业后就一直投身于职业绘画并为之持续地努力着。目前也慢慢收获了不少成绩,很多作品入选了省里、市里的展览,甚至入选了国外的一些知名展览及获奖。非常感恩那段学习时光,并且会把那个阶段学到的好的学习方法继续用在今后的学习里。 (美术报名家学院肖峰油画班学员)


美术报 聚焦 00004 孙晓岚:按照个性选择喜欢的方向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3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