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画说初心”丛书发布

  本报杭州讯 刘杨 11月25日,中国美术学院在南山校区南苑隆重举办“画说初心”图片文献展开幕仪式暨“画说初心”丛书新书发布会。

  “画说初心”丛书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主编,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出版的献礼图书。该丛书入选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及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画说初心”丛书第一辑由《红船启航》《入党宣誓》《南昌起义》《遵义曙光》《井冈山上》《延安火炬》《英雄赞歌》《不忘初心》8个分册组成。

  “画说初心”图片文献展展示了“画说初心”丛书相关的国家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的延伸阅读和艺术家的创作过程,以8个画箱来承载历史史料和艺术家的创作素材,展览形式富于创意,有别于一般的主题性展览。打开艺术家的历史画箱,我们不仅能看到他们的艺术旅程,更能深切地感受到创作者的初心之路。历史托举着艺术的创作,使中国艺术精神之风山高水长。


美术报 艺闻 00007 “画说初心”丛书发布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1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