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陈履生美术馆三亚开馆

  本报讯 疏园 11月23日,陈履生美术馆(三亚)在三亚海棠花开社区开馆。这是继常州陈履生美术馆之后的又一新馆。

  开馆展出陈履生不同时期的精选珍藏作品,为国家海岸海棠湾、乃至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引入国家级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产业深耕海岛。

  过去的文人艺术是在文人的小圈子中互为欣赏,而今天在走向公共性的发展中,艺术与社会与公众有了关联,美术馆的存在与发展在相应的变化中表现出了与时俱进的特点,而美术馆的与日俱增也表现出了审美和美育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为了这样的意义,海棠花开在社区中设立“陈履生美术馆”,更重要的是服务于社区和城市,能让周边的公众有个审美休闲和交流的场所。


美术报 艺闻 00007 陈履生美术馆三亚开馆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2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