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南宋西湖胜景组画展

  南宋西湖胜景组画展

  本报杭州讯 效艺 11月26日-12月2日,“重睹芳华——南宋西湖胜景组画展”在唐云艺术馆展出。展览共展出作品33幅。创作团队以傅伯星为指导,方竑、尹柏卉、许赟、孙宁、陈彩金、赵华、符方华、傅箫、谢煌参与绘画与创作。让我们通过此次展览,回眸南宋,体验那时的西湖胜景。

  这次展览来源于南宋研究专家傅伯星一年前萌生出一个想法:让杭州人了解一个真实的南宋西湖。他参照总长近16米的绘画长卷——南宋佚名《西湖清趣图》(现藏美国弗利尔美术馆),同时对照《武林旧事》,傅伯星和他的学生们开始研究和复原南宋的西湖风景图。这次画展将消失或被改变了七百多年的南宋西湖景观的样貌,重新还原,呈现在人们眼前。


美术报 艺闻 00007 南宋西湖胜景组画展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6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