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用一张纸构建一个未来建筑

  本报杭州讯 裘竹如 11月28日,美术报少儿书画院崇文分院成立后的首次艺术沙龙活动在崇文实验学校音乐厅举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路海燕深入浅出地和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们分享了很多专业的观点,举了很多数据和事例来谈人才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的创新能力,而艺术创作的参与对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恰恰是非常有效和有意义的。

  路海燕教授分享结束后,美术报裘竹如老师给小会员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未来建筑”。接下来就是二十分钟的动手实践时间,孩子们展开想象力的翅膀,完成了一件件让人脑洞大开的建筑设计和作品。实践环节结束,会员代表大胆上台,现场展示现场完成的“纸”建筑作品,并且用自己的语言阐释了设计理念,路海燕和裘竹如分别进行了点评。

  沙龙的最后,路海燕现场品评了小会员们平日的书画习作,鼓励孩子们多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大胆用自己的感悟进行艺术表达,并且要保护好孩子最单纯的艺术直觉。


美术报 艺闻 00007 用一张纸构建一个未来建筑 2019-11-30 11415245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