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青苗计划”三期正式启动

  本报广州讯 通讯员 杨露 11月24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青苗二期结业暨青苗三期开学典礼”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青苗二期画家及青苗三期学员颁发证书。至此,青苗三期的培育计划正式启动。此外,“青苗计划”也特意建设了青苗学堂,作为青苗画家进行创作、展示交流、学术研讨等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了展示这批新秀的艺术风貌,“青苗计划”课题组也特别举办了“新象·硕实”展览,展览分为“青苗二期优秀作品收藏展”“青苗三期国青、杰青班作品展”“青苗三期学员选拔作品展”三个展区。“青苗三期学员选拔作品展”聚焦不同高校、不同区域的年轻学员,特别展出了青苗班、湾区班的中国画组、油画组和综合组共175位学员的绘画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呈现出一种“和而不同”的特性。

  本次活动旨在为“青苗二期”三年培育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同时表彰青苗二期优秀学员,也让青苗三期作品集中亮相,正式启动青苗三期的培育计划。


美术报 艺闻 00007 “青苗计划”三期正式启动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8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