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书法

江苏当代名家书法邀请展苏州巡展

  本报苏州讯 梅蕾 11月2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新歌墨韵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当代名家书法邀请展苏州巡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展览以“新歌墨韵颂中华”为主题,以“五四”以来新文学诗歌的经典之作和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新诗作品以及经典歌词、优秀散文作品为书写内容,通过新的表现形式,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巡展作品共122件,其中包括24位苏州入展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作者的新创作品。

  展览改变以往书写唐诗宋词的传统,书写新诗文,以传统的笔墨展现时代风貌、讴歌民族精神,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进而担负起当代书法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历史责任。


美术报 书法 00010 江苏当代名家书法邀请展苏州巡展 2019-11-30 美术报2019-11-3000012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