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聚焦

江苏省国画院

  江苏省国画院

  一、继续举办“金陵风骨 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中国画展”巡展,与当地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组织采风写生活动。该巡展是国画院每年春节期间“盛世春光”年度大展部分作品的省内外巡展项目,展出国画院全体在职画家新近创作的中国画作品。

  二、重点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来展开主题性创作,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创作之中。画院将组织全院专业创作人员深入生活一线进行实地采风写生,创作出一批展现新时代、新风貌的美术作品。

  三、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推动新时代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的内容精神,完成《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百米长卷(高240cm,长150m)创作工作。

  四、为继承和发扬“新金陵画派”之“其命惟新”精神,根据江苏省文旅厅党组的要求,2020年画院将实施“青年优秀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计划”,简称“新青计划”,面向全国招纳中国画绘画人才,预计招收10至20人,充实画院人才队伍,为国画院培养优秀青年后备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刘云(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


美术报 聚焦 00005 江苏省国画院 2020-01-04 美术报2020-01-0400013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