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聚焦

湖北省美协

  湖北省美协

  2020年计划在列的三个重点项目和培训工作包括:

  一、2020时尚艺术季。武汉时尚艺术季是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由省美协主办,已成功举办10届,已成为武汉“设计之都”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2020年将进一步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品牌,在服装设计中融入荆楚文化元素,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

  二、2020湖北省陶艺双年展。湖北省美协与5号车间合作,将于2020年8月在武汉汤湖美术馆举行陶艺创作高级研修班,学员来自教育系统所属的湖北省20所中小学的40名美术教师。这是2020年省美协的重要培训活动。

  三、创作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艺术作品。计划在湖北省范围内,组织选拔湖北省属高等艺术院校、省美术院、各类专业画院、艺术创作机构等优秀艺术家,组建“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专题艺术创作组(1、武汉共产主义小组诞生,2、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3、汉口“收回英租界”即汉口“一三”惨案,4、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工人运动讲习所”,5、武昌“中共五大”,6、汉口“八七会议”,7、湖北“黄麻起义”,8、武汉“八办”,9、武汉“献金运动”,10、中原突围,11、千里跃进大别山)。专题艺术作品创作将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发生在湖北地域荆楚大地上可歌可泣的重大史实作为艺术创作主题。2020年1月完成创作前期的文献研究、文献调研、创作考察与写生;2020年6月完成创作草图与方案分组会审;2020年11月各专题创作组,各组完成主题创作初稿,2020年12月各专题创作组,完成主题创作作品整体会审;2021年1月至3月,完成专题创作最终作品的精致完善及展览效果。

  ——刘春冰(湖北省美协副秘书长)


美术报 聚焦 00005 湖北省美协 2020-01-04 美术报2020-01-0400012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