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
小分队走进云南会泽

  本报曲靖讯 记者 周懿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1月13日-16日,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文化下乡慰问活动。

  14日一早,慰问团来到海拔2500米以上的念湖黑颈鹤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在自然保护区所在的大桥乡李家湾村与当地百姓进行了热烈互动,题写对联,送上祝福。15日,慰问团走进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给同学们送来了精美的画册等书籍,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艺术的“生动一课”。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看到会泽的发展、新城的建设,感触颇深。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送到会泽百姓当中,通过文艺活动把欢乐送到基层一线,通过文化交流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文化的脱贫攻坚。

  会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特色县,云南省美协主席罗江作为云南人,对会泽也有很深厚的感情。他认为此次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会泽,用艺术记录下会泽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必然会对会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也能将优秀的文化种子带到会泽的百姓心中。

  艺术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送欢乐 下基层”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中国美协文化惠民的品牌活动。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活动宗旨,选派知名美术家组成文艺志愿服务团,把人民的需求与活动内容密切结合起来,开展了大量美术特色鲜明的惠民活动。服务小分队一直走在路上,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播至田间地头,传播到百姓心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性作品激发向上向善力量,使文艺更好地担负起时代前进的号角、人民精神火炬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美术报 要闻 00005 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
小分队走进云南会泽
2020-01-18 11581057 2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