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张掖举办“赠联送福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

  本报张掖讯 叶天童 1月16日,张掖书画院、甘州区文联在张掖市美术馆一层大厅举办了“赠联送福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邀请和组织45位书法家同时为各界群众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各界群众560多人前来活动现场“迎联接福”。

  为了大力倡导手书春联,唤起人们对书法艺术的重视,增强弘扬传统艺术的意识,提高学习书法的兴趣,培养和造就书法人才,张掖书画院、甘州区文联每年都在元旦春节“两节”之间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组织书法家辅导手写春联,而且深入乡镇、社区、学校、机关、企业、部队开展“赠春联贺新春”活动,营造起了全民重视手写春联的浓厚氛围。为了深化和延伸主题活动,确保活动效果最大化,1月16日上午又组织了规模、场面更为宏大的“赠联送福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参加活动的45位书法家共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900副、“福”字820个,活动质量和效果大大超出预期。


美术报 书法 00017 张掖举办“赠联送福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 2020-01-25 11595310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