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聚焦

暑期公教活动早知道

  上海博物馆

  江南布艺——松江布,草木香(学生场)

  时间:7月26日

  地点:观众活动中心

  主讲人:陈玉艳

  内容:几千年来,芝兰为佩,成了君子的象征。一枚香囊,与古代江南对话,创造“步步生香”的仲夏风物诗,清香徐来,不但可以驱蚊静心,也是独特的小装饰。原生靛蓝色的松江老布,包裹四时草木,祈福纳祥,一定是你这个夏天感知自然的新方式。本场活动将一起听松江布的故事,用一份有着手工织就的温度和时间积淀的韵味的老布料,做一份怡心的夏日礼物。

  南京博物院

  文物修复夏令营(纸张研究方向)

  时间:8月17日

  地点:南京博物院、中国宣纸博物馆等

  主讲人:南博教育人员

  内容:南京博物院2020年中学生文物修复夏令营,以纸质文物保护为主题,涵括了文物学、文物修复学、博物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在内,课程发挥南京博物院以及江苏省文物保护研究所的资源优势,这次推出的精品课程,是针对青少年的纸质文物保护与纸质文物修复方向上的体验课程。

  苏州博物馆

  刚柔并济——中山国悬针篆篆刻体验

  时间:7月26日

  地点:苏州博物馆忠王府多功能活动室

  内容:指导观众琢制一方以中山篆篆体所刻而成的闲章。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感受中山篆的横竖刚直、圆弧匀畅、刀锋细锐、构字秀丽。

  莞城美术馆

  艺术推广人及行进中的美术馆系列活动

  与策展人一起看展览

  时间:8月至9月(1-2期)

  地点:莞城美术馆

  内容:计划在馆藏展期间由莞城美术馆策划人员进行导览和互动,以此推广普及水彩画艺术。

  展览互动活动

  ㈠ 水彩涂鸦空间

  时间:8月至12月

  内容:美术馆为观众开辟水彩绘画空间,免费提供水彩画具和水彩纸张,供观众绘画涂鸦及留言。涂鸦作品可带走也可留下展示。

  ㈡亲子观展寻宝任务

  时间:8月至9月

  内容:选取有代表性的水彩作品,设置每幅作品的局部画面和作者信息为线索,制作成亲子观展寻宝任务卡片。

  张家港市美术馆

  线上:

  公共教育项目——“艺书云悦读”

  时间:8月10日 8月27日

  内容:该项目2020年4月起,由志愿者主持的线上美术馆公共教育,以美术馆大量艺术书籍尤其是介绍世界各国艺术博物馆的藏书为主要资源依托,并通过“试一试”栏目中将对这些作品进行重新创作,附上创作材料与过程,以此欢迎线上观众的创作参与、展示。

  “看得见的二十四节气”立秋、处暑

  时间:8月7-21日 8月22-9月6日

  内容:活动通过图文及视频的方式在线上推出立秋、处暑等节气活动2期。该活动不仅向观众全面展现了不同节气的特点和传统习俗,同时还利用视频和图片指导观众动手制作相关艺术作品,极大丰富了公众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

  线下:

  美术馆“悦美之夜”亲子系列活动

  时间:9月中旬

  内容:《当废弃物遇上艺术》悦美之夜亲子活动,该活动以视觉艺术形式让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做好垃圾分类,合理循环利用已经迫在眉睫,对于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再生资源利用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七夕活动“小家大爱满情怀”

  时间:8月25日

  内容:在七夕这个浪漫节日,美术馆借用小诗小画以视觉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爱之意,引导大家突破恋人之爱,上升到家庭层面的大爱。


美术报 聚焦 00009 暑期公教活动早知道 2020-07-25 美术报2020-07-2500013 2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