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浙西唐诗之路”全国中青年名家书法展

  本报讯 叶潮 7月19日下午,“浙西唐诗之路”全国中青年名家书法展在杭州建德市文化艺术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建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建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共展出全国42名中青年书法名家的作品。

  “浙西唐诗之路”,又称钱塘江唐诗之路,以富春江、新安江为主轴,经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四区县(市)。这是一条以钱塘江为主线,以唐朝诗人和其题咏钱塘江流域的唐诗为主题的一条文化之路。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书法艺术国粹,传承浙西唐诗文脉,复兴“千年唐韵古府”,共建“诗画浙江”大花园,本次展览收录作品行、草、篆、隶、楷形式多样,以浙西唐诗为创作主题,通过对唐诗的深刻解读而精心创作,呈现浙西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诗境之美,展现当代书家对先贤的敬仰之情,对艺术的孜孜以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美术报 书法 00017 “浙西唐诗之路”全国中青年名家书法展 2020-07-25 21146746 2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