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苏州书协举办暑期书法提高班

  本报讯 朱骏益 7月14日,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书法新闻传播能力提升班暨名师工作室引领下的校外书法教育高研班”开班仪式在相城区文艺之家举办。

  仪式由苏州市书协秘书长朱树民主持。王伟林主席介绍了班级筹备情况和办班宗旨,举办两个培训班正是“守正创新,苏州书法再出发”的具体举措和实践,旨在提升新闻传播能力,搭建书法界新闻传播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关心和促进新文艺群体的成长,引领校外书法教育的内涵建设与品质提高。苏州书法人应立足“提高站位”“拓展视野”“开阔心胸”,力求将苏州书法推向新境界。

  华人德主席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从孔子“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六艺”之学,到汉代“鸿都门学”和“闾里书师”,再到清代末年苏州书法教育家姚孟起的松下清斋,重点阐述了书法教育的意义与方法,希望学员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社会责任,全面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主动承担书法传播和校外书法教育的社会责任,为凝聚和弘扬书坛正能量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活动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在民主、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主题涵盖文化自信、地域文化、媒体素养、书法传播、书法研学、品牌建设、书学素养、书道情怀等,具有时代性、高端性、学术性、实践性、创新性等特点。王伟林主席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新时代吴门书道发展“忧患意识”呼唤“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催生“精致品牌”,“服务意识”彰显“协作精神”。


美术报 书法 00017 苏州书协举办暑期书法提高班 2020-07-25 21146758 2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