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2021“时代美育”
海上美术作品展

  本报上海讯 效力 1月2日,由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主办,上海八哥美术、城市创艺空间承办的2021“时代美育”海上美术作品展顺利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200余件作品,包含了油画、水墨、漆画、版画、装置等艺术门类。据策展人李昌八介绍,展览横跨了3岁到73岁的年龄层次,是一个跨年龄的展览,包含了10多类画种,是一个跨材料的展览,展览意义在于普及美育,传递时代新声。展览将展至1月24日。

  展览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国振,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原委员、中国当代漆艺术中心顾问、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尹呈忠,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俊营,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远教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翁纪军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了开幕活动与学术研讨会。

  据悉,本次展览主题以时代赋予的普及美育为责任,呼吁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其中部分是在疫情期间创作的反映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作品,也有表现反法西斯战争的主题创作作品,歌颂中国人民面对困难险阻不屈不挠的精神意志力量;有记录身边美好事物、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作品,反映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对未来的向往。

  展览开幕后,20多位专家学者与参展艺术家们召开了“时代美育”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就“美育的现状与问题”“新时代美育的内涵”“美育课程与线上美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美术报 艺闻 00006 2021“时代美育”
海上美术作品展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10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