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春华秋实

2020江苏省书画院年度写生创作汇报展

  本报南京讯 刘一非 1月5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书画院承办的“春华秋实——2020江苏省书画院年度写生创作汇报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水家跃,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书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江苏省文联顾问徐昕,江苏省美术馆馆长、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江苏省书画院院长、省美协顾问薛亮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书画院执行院长高建胜主持。

  章剑华在讲话中强调,江苏的艺术家,尤其是青年人才要“冷”下来,多思考,多创作。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善于冷思考;二是甘于坐冷板凳,艺术家“板凳要坐十年冷”,戒骄戒躁,静下心来进行创作;三是勇于冷考验。要经受住严峻的考验,不做市场的奴隶,用创作来转危为机,用作品来实现春华秋实,开创“春和景明”的艺术新气象、新天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次文代会精神,让文艺之花在大江南北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让文艺成果在江淮大地上更加硕果累累,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和文艺事业的持久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年度汇报展,本次展览以江苏省书画院的专职书画家为主,参展画家包括名誉院长冯健亲、赵绪成,院长薛亮、副院长陆庆龙、执行院长高建胜和书画院的全体在职画家以及特聘研究员。参展的80余件中国画、油画和书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全面展示2020年度省书画院的创作力量,表达了书画家们对小康社会和时代风貌的关注,体现了创作者们面对新时代、新格局和新理念所进行的探索与创新,在作品的时代性、学术性、多样性、创新性等方面均有相应的思考与表达,具有相当的思想深度和审美品质。


美术报 艺闻 00006 春华秋实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11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