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四川音乐学院
实验艺术学院
2020成果汇报展

  本报成都讯 李璞 1月4日,“出山·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20成果汇报展”在四川音乐学院本部南校区操场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文云英主持,本次展览策展人钟舒,实验艺术学院参展教师代表白小墨相继致辞,并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主办,四川天府银行作为品牌支持,周思源担任艺术总监,王文、田野、白小墨、林印吉担任学术支持,钟舒担任策展人,黄佼担任策展执行。参展艺术家包括周思源、田野、白小墨、林印吉、夏凡、钟舒、陈意、魏盛杰、王妍力、张晋、徐静平、易加义(持有者)、徐宝(设计)、张唯义(制作)、熊周艺。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思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以“出山”作为展览的主题,直白地表达了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的态度。“山”即是困难,这座观念上的山,需要解放思想,需要创新。

  “出山·四川音乐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20成果汇报展”展示了以周思源书记为代表的实验艺术学院共计14名(组)教师的实验艺术作品,可谓是四川地区高校首次将乐器、装置、架上绘画、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综合展示的展览,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其中包括了mapping投影、纱幕投影装置、计算机算法视觉装置、计算机算法声音装置、互联网艺术、灯光装置、影像媒体、乐器设计与改造、交互激光装置、数字化机械设备装置,AI音乐教辅研发、架上绘画等实验艺术作品共计32件,其中新媒体艺术作品15件。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月10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6 四川音乐学院
实验艺术学院
2020成果汇报展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14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