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唐诗之路——恒大·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本报嵊州讯 黄俊娴 近日,由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天津中国画学会主办,嵊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嵊州市美协等承办的“唐诗之路——恒大·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嵊州文创主题馆举办。展览展出了刘文西、裘兆明、吴山明、裘缉木、王炳初、霍春阳、王天胜、汤立、高晔、戴顺智、苗再新、曾来德、范扬、张伟平、宓风光、杨晓阳、林容生等50余位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110幅。

  据悉,“浙东唐诗之路”是1991年由新昌学者竺岳兵经过考察酝酿提出,自钱塘江经绍兴,而后经上虞曹娥江至剡溪、嵊州、新昌,直至台州天台以及温州等地的诗意之路,其中绍兴段占整条诗路一半以上,人文荟萃,是“唐诗之路”精华地段。已有2150建城史的嵊州,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核心区,《全唐诗》2200多位作者中有450多位到浙东唐诗之路游览过,其中李白、杜甫、杜牧、白居易等近400多位诗人曾到过古剡溪,留下了540多篇脍炙人口的咏剡诗篇。这次展览是嵊州近年来最高水平的一次盛典,成为嵊州美术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灯塔似的里程碑。


美术报 艺闻 00006 唐诗之路——恒大·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15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