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美育

美术联考荣摘4状元
孪生画室成功的背后

  浙江省联考成绩一公布,高中三届的美术生和家长的目光齐齐看向了杭州的各大画室,其中意味就是看成绩、挑画室。在美术高考这件事上,家长选择一所画室的原因往往简单粗暴:“哪家画室成绩好,我的孩子就往哪里送。”

  杭州孪生画室在此次21届浙江省美术联考中荣摘4位状元、4位榜眼、8位探花,90高分以上的人数达135位,占全省的1/6。全省14位第一名,孪生画室独占4位,这般傲人成绩取得了高中美术生及家长们的青睐。

  其实,孪生画室近3年来的浙江省联考成绩不断攀升。据孪生画室官网数据提供,20届浙江省联考90分以上就已达123位;19届浙江省联考全校1/2学生均在85分以上。孪生画室不仅联考成绩出彩,每年的美院成绩也是惊艳众人。19届荣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造型状元,一举打破清华状元出自北京的传说;中国美术学院3位状元,国美合格证达739张。20届孪生学子再创新高,荣摘美院15位状元的桂冠,国美合格证达891张,同比19届合格证增长20%。

  傲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孪生独特的教学理念,在关注孩子成绩的同时,更加注重的是孩子们的成长。孪生认为:成才比成绩更重要!

  孪生画室从创办至今已有18载,其中历经各种困难与挑战。在艰辛中体会到了办学的不易,也意识到师者的责任。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说:“教育的意义在于唤醒智慧,培养自由而完整的人”。孪生作为美术教育培训行业的一员,办学至今,肩负着唤醒艺术生对美的热爱,培养具有综合艺术素养的基础型艺术人才为己任;著名学者周国平先生说:“成功是优秀的副产品”。孪生秉持培养学生热爱画画,主动学习的优秀品质,善于发挥各自的特长,成为自我艺术特长人才。

  孪生之道,化育为本。每个学生都渴望知道自己该如何走向成功,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尽快成材,每个老师都期盼自己教出的学生早日取得喜人成绩。孪生画室始终将培养具有核心素养的基础型艺术人才视为己任,注重孩子成长与艺术发展相结合。

  孪生之道,学术为魂。孪生画室一方面严格挑选和培训师资,成立“黄埔艺术研究院”。搭建新教师与骨干教师交流平台,每月组织开展授课质量的教研活动,通过“画、讲、听、评、结”等环节,达到教学品质稳步上升的目的;另一方面,加入“全国美术教育高考联盟”,时刻关注高考教育大背景,关注最新教育教学理论,认真分析制约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原因,并在这个基础上,开拓创新,编写新教材,开发艺术教育新方法,与时俱进完善教学体系。十八年的教学探索,以学生为中心,一种参与感,创新性体验式教学方式,正是孪生所践行的。

  孪生之道,责任为重。不忘初心,做美育事业的服务者,做艺术成长的摆渡人。孪生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资源,努力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学生。在“考美院来孪生”的培养计划下,孪生画室力图做一份让美育教育工作踏实落地的事业,传承中国艺术文化中教育的“明灯”,研究当代艺术教育和高考关系现状、教育方法,做好教育事业服务者和学生成才成长的摆渡人。这也是孪生的市场价值所在。

  孪生之道,名师为先。从成立之初便重视是师资团队的建设,联合数十名优秀艺术家以及知名美院优质学子加入,共同铸就有着高度的“孪生画室”。一批执着于教育事业的工作者和专业教师团队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成长!他们品格优秀、业务精湛、爱教如家!

  孪生之道,成绩为辅。在孪生,“实力黄埔”从来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一种铸就更多优秀学子,为祖国培育出更多人才的殷殷期盼。学生来到孪生的初衷,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艺术梦。当走进孪生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激情、一种奋进、一股执于充实的氛围。无论条件如何艰苦,天气如何糟糕,学子们每个深夜都激情澎湃、熠熠生辉。这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十几年来已经成为了孪生的一种传统。

  孪生在教育中一直秉持“感恩、利他、谦卑”之心。21届浙江省联考已经圆满结束,接下来还有美院的校考等待着孪生人的冲刺突破。孪生画室将继续秉承着热爱艺术、热爱教学的初心,陪伴孪生学子追梦前行。


美术报 美育 00011 美术联考荣摘4状元
孪生画室成功的背后
2021-01-09 21928727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