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艺闻

上海中华艺术宫推出两大馆藏作品展

  本报上海讯 偲琪 日前,作为上海市首批恢复开放的代表性美术场馆,中华艺术宫以两个全新的线下展览迎接观众的到来。

  “芳菲无尽——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馆藏作品展”汇集了吴冠中、林风眠、赵无极、朱德群、沈柔坚、李青萍、朱怀新、邱瑞敏、余友涵等现当代艺术名家的作品,包含国画、油画、版画等多种绘画样式,表现形式有写意、工笔、写实、抽象等,创作时间跨度从20世纪50年代至近几年。本次展出的两幅林风眠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花卉》,既有粉彩油彩的浓郁,又有传统水墨的轻盈,充分体现了林风眠探索融合中西艺术形式与技法的成果;吴冠中的《点线迎春》描绘了一棵活力满满的树,他以抽象的形式描绘花草。

  “魔都散记——主题创作中的城市形象”精选馆藏主题创作中反映城市形象的作品,重温往昔美好,共同展望这座城市未来新的荣光。本次展出作品基本都出自近年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等组织实施的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包括“上海历史文脉美术创作工程”“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青年美术创作项目”。

  据了解,恢复开放后,入馆观众(包括老年人、儿童)都要实名制预约。


美术报 艺闻 00005 上海中华艺术宫推出两大馆藏作品展 2022-07-23 美术报2022-07-2300009 2 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