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3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书法“梦之队”
· “书法超男”李潺
· 消息树(4则)
· 首师大举办第四届
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 江西、浙江书法联展
暨浙江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年会在义乌举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首师大举办第四届
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本报北京讯 彭一超 2007年12月8日,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书学学术周在该校美术馆开幕。欧阳中石、林蓉蓉、王世征、杨炳延、田伯平、郑晓华、李一、倪文东、任平、薛养贤、宋民、王继安、杨吉平、王希俊、罗红胜、向彬、郜锦强等来自首都有关学术机构领导和全国部分高等书法教育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全体师生和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院等20余所高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首都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林蓉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继安分别讲话。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学科带头人欧阳中石先生宣布学术周开幕。

  开幕式后,来宾们观看了展览,并对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对该校书法文化研究院学科建设所取得的系列成果给予了一致好评。本届学术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作品联展、研究生书学论坛、名师讲座和笔会等。书法联展共展出140多幅作品,荟萃了国内书法专业知名高校的学生作品。较全面地反映目前我国高校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成果和书法创作水平。

  学术周论坛收到近80篇书学论文,许多文章运用了文、史、哲和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反映了书法研究向多学科交叉综合拓展的趋势,体现了书法研究生教育正在不断走向深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3 首师大举办第四届
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2007-12-15 48256DEA008181F5482573B00008253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