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水彩画要成为杭州的宣传名片

  水彩画是一种很难突破又不易驾驭的画种,以至于多年来被划为了小画种的范围,但近几年,中国水彩画的发展很快,不仅突破了小画种的圈子,还逐渐走进国际视野。此次,美术报艺术节举办的中国当代水彩画邀请展及相关高峰论坛,各地的水彩画家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水彩画艺术的当代视野,借助美术报艺术节的平台,将杭州打造成中国最高端的水彩画艺术研讨与展示中心,对推动中国水彩画的发展与推广有着重要意义。此外,杭州所具有的那种江南水墨风情,也特别适合在这里创作及研究水彩画,要以文化搭台提高城市品位,以此为契机把水彩画打造成杭州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成为我们走出国门对外交流展示文化成果及经济建设成就的一面镜子。


美术报 视点 00004 水彩画要成为杭州的宣传名片 ■中国美协水彩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美展水彩画评委 关维兴 2009-12-05 美术报000042009-12-0500027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