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作为一份在全国有着广大影响力的报纸,美术报在反映美术动态和推动文化发展方面作过大量工作,有很多艺术家通过美术报而家喻户晓,美术报更是成为了广大艺术家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而美术报艺术节的举办,搭建了艺术家与老百姓直接沟通的桥梁,为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开辟了新的途径。但在艺术品的定价上,希望主办方能够把好关,制定出一个合理的、能够让广大中等收入家庭消费得起的价格,使现场展览的很多精彩艺术品拥有更多的收藏者,也使美术报艺术节成为一个令大众买得起好画的艺术交流平台,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美术报的发展思路是多角度的,从纸上到纸下,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发展成为美术报的品牌活动。希望美术报人还要有战略发展眼光,把视角伸到国外,把艺术节办到国外,通过艺术品展示我们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提高美术报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美术报 视点 00004 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潘耀昌 2009-12-05 美术报000042009-12-0500028 2 2009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