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术节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成立于2008年5月,是南通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美术馆。5年多来,组织了2008南通美术大展(改革开放30年来南通第一次全市规模的美术大展)、 “陈丹青作品展”、“墨季(文化部2009现当代重点推广项目二等奖)”、南通籍名家系列展——袁运甫作品展、“从列宾美院走来——第二代留俄艺术家油画作品展”、笔象琳琅——周京新水墨写意艺术作品展、绘事后素——南通籍书画名家系列展、2011范扬、金玲画展,戴顺智、范扬、董浩、倪萍、潘金玲、顾平、崔永元、孙小梅文苑雅集,“文质逸然——边平山、喻慧、赵跃鹏、王法作品展”(中心美术馆开馆5周年来第一个独立出品的巡展),南通百年图像与墨迹汇报展、南通籍名家系列展——袁运生作品展、南通籍名家系列展——严克勤作品展等70多场优秀的艺术展览。

  中心美术馆位于风光旖旎的南濠河之滨,是在张謇之兄张詧的城南别业基础上改建而成,现代的大块面玻璃和钢结构与红砖碧瓦的晚清建筑完美融合。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层高3—3.5米,中庭高8米。馆内有艺术展厅、绘本馆、艺术教育中心、书吧、艺术品商店五大功能区域。

  中心美术馆一直致力于美术展览、收藏研究和教育传播工作,本着“传承经典、推荐先锋”的艺术宗旨,大力挖掘地方美术资源,促进国际间艺术交流与合作。他们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将中心美术馆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专业化水准、国际化视野的美术研究传播机构。


美术报 艺术节 00008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2014-09-06 3609121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