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育实习成果汇报展

  本报上海讯 通讯员 徐仁达 3月18日,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培养未来卓越美术教师学术季活动——2015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成果汇报展”在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无形画廊举行。

  展览集中展示了2015级美术学(师范)专业60位本科生在为期三个月的中小学美术教育实习后的成果,分为“创意之美”、“守正创新”、“链接社会”、“万千自然”四个板块。展品包括课程教案设计、学生绘画、手工、装置、设计、民间艺术、影像等多种形式。还展示了课程设计的过程,包括实物作品、师范生制作的教具、中小学生的创作档案袋、美术学习感悟、学习研究报告、学习评价表等,充分展现了师范生作为未来卓越美术教师教学、研究过程的全貌。

  展览策展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徐耘春希望师范生以此为原点,不忘初心,向卓越美术教师的目标努力。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初熹认为本次展览为师范生的培养提供了一条创新的路径;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大根在肯定展览学术价值与师范生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对展览中作品的呈现形式的优化与调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美术报 艺闻 00014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育实习成果汇报展 2019-04-06 美术报2019-04-0600013 2 2019年04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