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山东省美协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织专家多地点评

  本报讯 通讯员 释博 3月27日-28日,山东省美协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专家点评活动(淄博、潍坊站)举行。本次点评活动由山东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带队,山东省美协顾问、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山东省美协顾问、山东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主任、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山东省美协顾问、济南市美协名誉主席韦辛夷,山东省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副主任李兆虬组成专家组。

  山东省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在专家点评会上说,发动和组织全省美术家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是山东省美协今年重点工作,山东省美协及淄博、潍坊市美协要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精心创作,抓住在家门口举办国展的大好机遇,发现和培养本市美术创作人才,积极推动本市美术创作,用心用情用功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展现我省的美术创作实力和水平,力争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专家点评活动得到淄博市文联、市美协和潍坊市美协、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淄博市150余位作者、潍坊市50余位作者参加点评活动。

  3月29日,山东省美协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专家点评活动在泰安市举办。本次点评活动由山东省美协主席张望带队,山东省美协顾问、济南市美协名誉主席韦辛夷,山东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韩玮,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美协主席杨晓刚,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善阳,山东省美协主席团委员、展览培训部主任李岩参加。

  为了及时发现有实力的作者和好的作品,尤其是中青年创作骨干,山东省美协组织各个画种的资深专家根据不同的画种,到各地市进行现场指导,就创作相关情况进行摸底,借这个机会发现一批含金量高的精品力作,也是对各地市美协做的大量组织、动员、发动工作的一个互动,泰安市一百多名重点作者参加活动。

  张望表示泰安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对引导美术工作者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美术报 艺闻 00014 山东省美协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织专家多地点评 2019-04-06 美术报2019-04-0600016 2 2019年04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