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书法》杂志第七届中国书坛
中青年“百强榜”榜单在山西平遥揭晓

  本报平遥讯 记者 蔡树农 4月24日,由上海书画出版社《书法》杂志、中共山西省平遥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平遥唐都杯”《书法》杂志第七届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复评、终评在山西平遥举行。

  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被誉为当代“书法媒体第一大展”。“百强榜”以发现、推介、储备书法人才为目的,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并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影响,推动了当代书法创作向纵深发展。

  作为当代“书法媒体第一大展”,“百强榜”在评审制度上不断探索。本届“百强榜”采取网络初评与线下初评、复评、终评相结合的方式。网络初评暨展览访问量超260万,总投票超126万人次,取得了良好反响。

  本届“百强榜”复评、终评邀请言恭达、李刚田、邱振中、张建会、石跃峰、刘恒、赵雁君、王立翔、胡传海、李木教等十位专家担任评委,并另设毛羽、孙稼阜、杨勇等任终评监委会委员以及孟会祥、赵际芳、车帝麟等任终评学术观察委员对本次评审进行巡查监督。评审遵循“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评审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奖原则,加强文字审读,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选90名,提名100名,网络人气奖100名。


美术报 书法 00016 《书法》杂志第七届中国书坛
中青年“百强榜”榜单在山西平遥揭晓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01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