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西泠印社黑龙江籍
社员五人联展

  本报讯 辛斋 “粟水孤山”西泠印社黑龙江籍社员五人联展4月22日上午在春风和煦的杭州孤山遁庵开展。陈振濓、王宏伟、黄镇中、蒋建东等出席。

  粟水,是松花江的满语古称,松花江又是黑龙江的最大支流,故而黑龙江人多喜以此而名。此次参加“粟水孤山”艺术展的五位黑龙江籍西泠社员高庆春、王立民、张跃飞、曹文武、汤忠辉,篆刻创作既表现出北方特有的雄强拙朴的印风,有传统的厚度,又有取法多元、工放兼融的艺术追求和鲜明的时代特色。此次展览展出五位社员精心创作的书法、国画、篆刻、印屏等共50件,既师法古人,也关注时代,敢想敢为,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他们在各艺术领域的创作风貌和鲜明特征,他们都是黑龙江篆刻界的领军人物。此次展览也是西泠印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览之一。

  高庆春代表五位作者致词:“我们五位参展者分别为五零后、六零后和七零后,处在创作经验相对成熟的阶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艺术追求上呈现出‘和而不同’的艺术风貌。经慎重考虑,决定把这次参展的50件作品全部捐献给西泠印社,以表达我们对西泠印社的拳拳之心,这将是这批作品最好的归宿。”


美术报 书法 00016 西泠印社黑龙江籍
社员五人联展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02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