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陈磊

  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湘湖书画院主办,湘湖美术馆承办,加拿大收藏家协会支持的“林下风物——陈磊中国画小品展”将于5月1日在湘湖美术馆开幕。

  “都说册页难画,一套册页既要有共同点,又要有差异,一二幅的变化不难,而张张需要有变化,难度就增加了。幸好所写地域不同,题材、章法、笔墨、设色、气韵亦有殊趣。”陈磊说,将游历感受记录成册,一便于存放,二可满壁山川作卧游,三便于与友人分享心得。

  本次展览从“小景”出发,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陈磊多年累积游历山川林木、记录感受的30余幅山水册页与公众分享。本是案头赏玩的册页,随着展览的铺陈,被分拆成以单页镜片的形式呈现。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 (叶芳芳)


美术报 艺闻 00014 陈磊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09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