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黄河入海流

——山东举办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本报济南讯 释博 陈龙伟 4月24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承办的“黄河入海流——山东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展览分为“黄河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治理·沧桑迭变”“壮美黄河·文明之光”“黄河家园·人民治黄”“筑梦黄河·滩区新貌”“九曲黄河·东营入海”六个版块,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作品150余件。既有新创黄河文化主题作品,也有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艺术地再现了新黄河风貌和时代精神,是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展。

  本次展览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延续历史文脉,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精品奉献人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美术报 艺闻 00014 黄河入海流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10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