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正式签约

  本报无锡讯 朱同 仲美 近日,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在无锡古运河畔举行签约仪式。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杜松儒,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驻南京办事处主任郭平,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无锡博物院、无锡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拟于今年10月在第11届无锡文博会期间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无锡美术馆、无锡博物院、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近年来,无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文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打造文艺精品、培养文艺人才、塑造文化品牌、繁荣文化演艺方面多措并举,无锡文艺事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景象。在书画界,顾恺之、倪云林、王孟端、吴观岱、徐悲鸿、吴冠中、钱松喦等大师笔墨丹青,追随时代,群峰并峙。尤其是元代倪云林,开创水墨山水的一代画风,其绘画实践和理论观点对中国画坛产生深远影响,在中国美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在致敬大师的同时,也承担着让书画更好地扛起反映时代进步、观照人民生活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无锡城市文化形象,促进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美术报 艺闻 00014 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正式签约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12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