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艺闻

赵启斌 王召法

  “踏雪寻梅——赵启斌、王召法书画联展”4月30日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举行,展出2人书画作品120多件。

  赵启斌以草书为自己的努力方向,不断锤炼草书艺术语言,从传统、时代、生活、自然境象中提炼草书艺术元素进行书法创作。他的草书充分发挥书法艺术所特有的笔性、墨性、水性、纸性特点,大胆用水、用墨,强化水墨的造型、表现功能,笔气深稳雄秀,气势壮阔磅礴,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王召法以青绿山水作为自己的绘画主攻方向,旁及浅绛与水墨。他的青绿山水画继承了唐宋青绿山水的画风,同时糅入明清文人青绿山水的审美格调,并不断通过写生获得新的绘画要素。其作品审美格调高雅,坚实沉稳中不乏秀逸潇洒的气息。 (墨佛)


美术报 艺闻 00014 赵启斌 王召法 2021-05-01 美术报2021-05-0100013 2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