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书法

刘正成书画展

  本报讯 刘仕清 9月25日,历时十天的“金碧沉浮”刘正成书画展,在北京落幕。

  在北京琉璃厂杏坛美术馆举办的“金碧沉浮”书画展,展出了刘正成近来66件作品,有金碧山水、花鸟、人物、动物,其画风以敦煌岩彩壁画为特征,为画坛当下不多见。

  据了解,刘正成既是书法家、作家,还是一位艺术史学者。他在推动中国书法事业发展、书法理论研究与书法实践上取得一定成绩,在中国书法界颇有影响。

  刘正成曾长期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作为主要策展人,策划了连续6届全国中青年书法展、二十世纪书法大展、建国五十周年书法大展等书展活动。他曾任《中国书法》杂志社社长、主编18年,主持策划了全国第二、三、四、五届全国书学讨论会。这些活动,对当代书坛的发展产生过影响。

  刘正成个人书法在当今书坛自成一格,影响甚广。其书风飘逸,如玉树临风,潇洒中见正大,具浩然届堂之气。


美术报 书法 00009 刘正成书画展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15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