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书法

孙伯翔书画艺术展

  本报天津讯 包仲川 刘俊苍 9月26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昕以及孙伯翔先生师友弟子、家属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孙伯翔特意精选了此次展览中两件书法代表作《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和《龙门南阳联》,捐赠给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当代名家精品库,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昕为孙伯翔颁发了收藏证书。

  本次展览展出了当代著名碑学书法大家、88岁高龄的孙伯翔近期创作的书法和绘画精品160余件,让人们感受到了先生“苟日新、日日新”的探索精神,正大清朗、人书俱老的艺术成就和感恩时代、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何止于米,相期于茶”。

  孙伯翔,字振羽,别署师魏斋主人,晚号“适叟”。曾为中国书协理事、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孙伯翔作品入选全国第二、三、四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第一、二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中日书法交流展,中国、新加坡书法联展等,被收入多种作品专集或被多处美术馆、博物馆收藏。曾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主讲《书法教学》(北碑部分),获全国电教奖。一生以魏碑书体立足于当今书坛。2014年3月19日,中国文联在京举行第11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孙伯翔获造型艺术奖。2015年获第五届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当天,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车永仁主编的《米寿书画·孙伯翔作品集》正式发行。


美术报 书法 00009 孙伯翔书画艺术展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12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