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美育

“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
在川美开幕

  金秋九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于9月24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刻落实文艺座谈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为学、为事、为人真正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殷切希望;也是在进一步深化美术教育综合改革的新时期,蓄力全国美术教育教学工作者教育、研究与创作成果与力量,向全社会展示中国美术教育教师水平和中国美术教育事业最新成就的一次重要展览。

  本次展览正是聚焦“美术教师”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是中国美术教育前线的中流砥柱,承担着以美育人、启智社会的重要使命;也是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重要代表,对社会发展与转型有着深入的体验和独特的灼见。

  本次展览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征稿的方式遴选作品,展览组委会共收到稿件近3880份,经过初评、复评环节,最后共选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雕塑、综合材料、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动画以及漫画13个类别作品共243件参加展览,呈现了我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及其创作面貌,通过展览为全国的美术教师搭建一个平台,鼓励和倡导美术教育工作者们对教育事业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对艺术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事艺术的探索和创新,努力创作出彰显时代精神、关切社会现实、温润心灵、体现文化自觉与自信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7号展厅、8号展厅、9号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黄俊娴 潘珉迪)


美术报 美育 00012 “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
在川美开幕
2021-10-02 美术报2021-10-0200011 2 2021年10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