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聚焦

文章导航

  康蕾(北京)

  作为从2008年全国青年美展恢复后,每一届都参加的康蕾,全国青年美展记录着她的成长和变化。这一届,她将视线转向了水墨,入选作品《灯影芦笙》描绘了贵州侗寨侗族三月三晚上,侗寨的人们围聚在鼓楼边吹着芦笙烤着火,共度佳节的场景。木质结构的房子,深色的侗族服饰,暖暖的灯光,展现出侗族的神秘,但人们又像是一个大家庭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个系列的作品她已经画了五六年,创作了上百张作品,让自己在这个题材上面走得远一些,深一些。

  “全国青年美展对年轻人给予关注,对作品开放性的评选,鼓励具有探索性、不完美但有想法的作品,鼓励年轻人具有个性的创作,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想法,笃定了我们应该走的路,”康蕾表示,青年艺术家们也应该多走出画室,到处走走看看,多与社会接触,这将会有助于创作出更加鲜活、更加具有探讨性的作品。(俞越)


美术报 聚焦 00006 2022-07-30 美术报2022-07-3000022 2 2022年07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