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视点

创作最美丹青献给祖国

国庆期间,美术家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备受美术界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油画展、版画展、水彩·粉画展、设计展陆续在武汉、南京、盘锦和深圳与美术爱好者们见面。美术家们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用难以抑制的激情,用数年堆积的心血,创作出了一批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精品;美术家们还用视觉的形式谱写新中国的传奇,再现新时代背景下大文化的新收获。

  把最美丽的丹青献给祖国,把往事如歌留给历史,是美术家们的集体自觉。国庆期间,本报记者分赴各地采写美术家献礼报道,而更多的是各地美术机构将他们的“礼物”传递到了我们报社,并希望通过美术报与朋友们分享。 

  (相关报道见第4版)


美术报 视点 00001 创作最美丹青献给祖国 2009-10-10 美术报000012009-10-1000041 2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