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中国元素大师讲堂特邀刘中“以画会友”讲环保

  本报讯 记者 乔笙 7月6日,世博园内宝钢大舞台的“中国元素大师课堂”举行了刘中专场。画家刘中“以画会友”,与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原所长王镛,著名国际策展人、意大利文化中心桑福主席以及中国元素江西活动周人员、游客等共同探讨中外环境保护及文化传承话题。

  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是展现我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城市风情、传统文化的舞台。此次刘中展出的作品主题是“我们的朋友”,作品描绘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动物世界,质朴纯真与奇异雅趣的动物世界正是人类所处的世界和谐共处与文化多样性的真实写照。刘中笑称,他此次是“以画会友”,主要是与现场的游客及中外友人共同探讨如何发挥绘画的表现力,来唤起人类对环境保护、自然和谐的关注,即环境保护是不分国界的,只有保护好自然、保护好环境,才能让文化有序传承,让生命生生不息。

  中国元素运营团队的负责人表示,请艺术家来宝钢大舞台参加“中国元素大师讲堂”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后在省区市活动周期间将会陆续推出“中国元素大师讲堂”,让传统文化以互动交流的方式与中外游客见面,在世博舞台上展现更为精彩的中国文化之美。


美术报 视点 00002 中国元素大师讲堂特邀刘中“以画会友”讲环保 2010-07-10 nw.D1000FFN_20100710_8-00002 2 2010年07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