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湖南省画院作品展赴湖北展出

  本报武汉讯 王凯 近日,“楚韵湘情——湖南省画院作品展”在湖北省美术院开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湖南省画院画家近年来创作的百余幅艺术精品,是湖南省画院画家首度在外省的一次整体亮相。湖北省文艺界的领导及周韶华、陈立言等老一辈艺术家与湖北省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兼省文联主席谭仲池专程赴武汉出席了开幕式。

  湖南、湖北,山水相依,同饮洞庭水,共沐楚文化。湖南省画院坚持“开放、学术、文化”的立院思想,湖南省画院作品在武汉的展出对湖北省文艺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们认为湖南省画院画家的作品具有强烈的湖湘文化精神和时代面貌,此次展览将是湖南省画院对外学术交流、展示湖湘画家作品的一个新起点。展览的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湖广高铁的提速。交通的便利为各地间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可能性,也提高了人们交流的频繁度,也带动了艺术、艺术家、机构之间的交流。


美术报 视点 00002 湖南省画院作品展赴湖北展出 2010-07-10 nw.D1000FFN_20100710_9-00002 2 2010年07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