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美育

2010动画艺术教育国际会议金秋北京开幕

  本报讯 李建国 2010(北京)动画艺术教育国际会议将于10月在清华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经教育部国际司批复,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更好地拓展动漫教育的学术视野与创新水平,促进动漫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的整合与发展,展现当代教育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前沿成果和发展趋势。届时,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以及国内50多家动漫企业和上百所院校的业界精英将集聚一堂,展示动漫作品,交流经验,探讨行业发展。

  与会嘉宾包括来自欧美、日本设计院校的资深学者及著名影视公司的制片人、导演和动画师,包括华纳兄弟公司总裁、梦工厂前执行制片人Max Howard、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来自法国Gobelin动画学院的Oliver Cotte、来自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的Sven Travis、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Bruce Wands、迪斯尼动画公司的范新林,以及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的主创人员等。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动画大师作品展、蔡志忠漫画作品展、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海峡两岸大学生动画短片节优秀作品展与国际动画学院作品交流展。


美术报 美育 00008 2010动画艺术教育国际会议金秋北京开幕 2010-09-04 nw.D1000FFN_20100904_4-00008 2 2010年09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