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事

福建省黄羲博物馆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姚璞 1月27日,福建省黄羲博物馆在黄羲家乡仙游县成立,福建省美协主席翁振新致贺词。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黄羲的艺术和教学成就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和评价。

  黄羲是20世纪中国画坛的著名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他在继承中国画传统特别是闽派中国画传统师法先贤,研习精深,在此基础上注重开拓题材,勇于创新。他兼长花鸟、山水、书法、画史、画论,是一位专业突出、学养全面的艺术家,也是现代教育史上第一位中国人物画教授,为中国人物画教学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开馆的黄羲博物馆分为岁月留痕、名人书信题识、国画选粹、画稿、雕塑、陶艺、篆刻、写生、示范、教案、著述论稿、诗跋选及附文等11个部分,参观者从中可以领略黄羲治学精神、高尚师德和深具民族画魂的艺术作品。


美术报 艺事 00004 福建省黄羲博物馆成立 2015-02-07 美术报2015-02-0700011 2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